MENU

是肌肤和软骨的重要成分。这就是蛋白多糖。

兼具美容与健康双重功效的新成分

肌肤的柔润

利用其水嫩皮肤的再生作用和非常高的保湿力,也用于化妆品。

  • 促进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的功效和产生
  • 改善肌肤的色斑、皱纹、松弛
  • 保湿作用和弹力改善效果

支持关节的活动

作为软骨成分,其高保水性和缓冲性可改善骨与骨间的润滑度,保护关节。

  • 保持关节顺滑的“保水力”
  • 抑制炎症,缓解关节痛的“镇痛力”
  • 促进软骨复原的“再生力”

蛋白多糖是一种蛋白质与糖的结合物,是与透明质酸和胶原蛋白共同形成细胞外基质,使其如基底般支撑肌肤和骨骼的重要成分。

 

蛋白多糖的历史

曾经每克价值3千万日元的蛋白多糖!在青森发生的奇迹

拥有一定结构形式的糖蛋白质于1970年被命名为蛋白多糖。虽然从那时起就引起关注,但因其耐热性差,不能进行高效率提取,是不能用于商业的“梦想的成分”。

这样的蛋白多糖变成我们身边的产品,其经过堪称“事实比小说还传奇”,这个戏剧性故事就发生在青森。

 

受乡土美食“冰头脍”启发,在2000年终于能够进行大量的高纯度生产

在青森,以青森县产业技术中心为主,进行着如何从农林渔业资源提取新成分的探索研究,1990年发现,在三文鱼的鼻软骨存在高浓度的蛋白多糖。这样,原来作为废物处理的三文鱼头变成了有希望的资源,有望振兴新的产业。

这时,多年从事糖链研究的弘前大学医学部的高恒教授登场了。

解读“蛋白多糖的历史”

关于“青森PG推进协议会”

“青森县蛋白多糖品牌推进协议会”是为了提高“青森PG”的知名度及取得市场信任,于2011年7月1日成立,开展对会员PG商品的宣传和扩销活动。2016年7月1日对原协议会进行了改组、发展,成立了一般社团法人青森PG推进协议会。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