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青森PG”是什么?

 

 

 

青森PG(青森蛋白多糖)品牌认证标志

“消费者可以放心选择蛋白多糖的指标(标志)”

 

所谓“青森PG(青森蛋白多糖)”

蛋白多糖的一例

“青森PG”是通过弘前大学开发的技术所提取的蛋白多糖,原料是三文鱼的鼻软骨。

 

蛋白多糖是由核心蛋白与糖链—氨基葡萄糖粘多糖,以主干和侧枝的一定方式组合而成的分子的总称。

包括人在内,所有动物的软骨及皮肤等都存在丰富的蛋白多糖,填补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空隙,起固定化的作用。简单地说,生物体中,众多的细胞被细胞外称为基质的胶状物固定以保持其形状,该细胞外基质的主要成分就是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还有蛋白多糖。

蛋白多糖不仅保水力高,而且具有多种有用功能

蛋白多糖具有树状的复杂结构,因此具有与透明质酸同等或更高的保水力。

为此,摄取蛋白多糖,可期待获得“柔润的肌肤”及“顺滑的关节”。

 

但是,蛋白多糖的功能不仅仅停留在保湿。通过往人体细胞添加蛋白多糖的实验,确认细胞内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产生量也增加了,这是蛋白多糖特有的功能,是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所没有的。

 

至今的常识认为,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是通过美容液及保健品从“体外补充”,而现在,通过摄取蛋白多糖,在体内自然増加将不再是梦想了。

另外,EGF(上皮细胞増殖因子)被称为“唤醒细胞的因子”,已确认蛋白多糖拥有与其相似的作用。

还确认往受损的皮肤细胞添加蛋白多糖水溶液,可以促进修复。此外,还确认了可促进上皮细胞的新陈代谢、改善关节炎、缓和大腸炎症状等用途。如图所示,弘前大学对蛋白多糖的作用进行了整理。

弘前大学解明的蛋白多糖的生理功能

蛋白多糖不是单纯的材料。可能是促进再生的司令部?!

还有,蛋白多糖具有极少量加速肌肤及软骨再生的功能,似乎发挥着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所没有的司令部的作用。

如果将生物体的组织比作餐厅的厨房,则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只是一个普通厨师。而蛋白多糖的真正作用,是发挥了超级厨师长的作用,对厨房整体控制得井然有序的同时,自己也一马当先亲自上阵!

摄取蛋白多糖的作用,与单纯补充保湿成分不可同日而语。无论肌肤或关节软骨,都将立刻充满活力。

 

蛋白多糖的结构分析才刚刚开始,其作用、结构机理尚未超出推论的领域。也可能会得到医药常识不能说明的实验结果。

奇跡的新材料蛋白多糖里说不定还蕴含着现有的科学分析方法不能解释的、未知的力量。

 

解读“蛋白多糖的高功能性”

 

蛋白多糖与青森有着“不可思议的深厚缘分”

拥有一定结构形式的糖蛋白质于1970年被命名为蛋白多糖。虽然从那时起就引起关注,但因其耐热性差,不能进行高效率提取,生产成本高达每克3千万日元!而且,当时使用的试剂有害,不能用于商业,仅仅是“梦想的成分”。

这样的蛋白多糖变成我们身边的产品,其经过堪称“事实比小说还传奇”,这个戏剧性故事就发生在青森。

在青森,以青森县产业技术中心为主,进行着如何从农林渔业资源提取新成分的探索研究。1990年发现,在三文鱼的鼻软骨存在高浓度的蛋白多糖。这样,原来作为废物处理的三文鱼头变成了有希望的资源,有望振兴新的产业。

这时,多年从事糖链研究的弘前大学医学部的高恒教授登场了。

 

■「解读“蛋白多糖的历史”

 

为什么是安全放心的?

“青森PG品牌认证制度”是一般社团法人青森PG推进协议会对该商品进行认证的制度,认证其为使用了青森PG(青森蛋白多糖)的“安全”、“放心”的PG商品。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