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肌膚與軟骨的重要成分。正是蛋白聚糖。

對美容與健康兩方面皆有效作用的全新成分

肌膚滋潤

運用水潤肌膚再生作用與極高保濕力特性而被作為化妝品成分使用。

  • 促進膠原蛋白與玻尿酸作用與合成
  • 改善肌膚色斑、皺紋、鬆弛
  • 保濕作用與彈性改善效果

支持關節活動

高鎖水性、吸震性,具有軟骨般於骨頭間的潤滑作用,保護關節。

  • 維持順暢關節活動的「鎖水力」
  • 抑制炎症,減緩關節疼痛的「鎮痛力」
  • 促進軟骨復原的「再生力」

蛋白聚糖為一種蛋白質與糖類的合成物質,與玻尿酸及膠原蛋白共同合成對於肌膚及軟骨具有基礎支撐作用的細胞外基質,是重要的成分。

 

蛋白聚糖 研發歷程

曾經每1g要價3千萬日圓的蛋白聚糖在青森出現奇蹟性發展

具備一定序列結構的糖蛋白於1970年被命名為蛋白聚糖。當時雖立即受到矚目,但由於其性質並不耐熱而無法有效率地提煉萃取,因此遂成了無法作為商業化應用的「夢幻成分」。

之後在青森發生了一段「事實比小說更離奇」的插曲才使得這樣的蛋白聚糖終於成爲我們身邊的商品。

 

受鄉土美食「冰頭醋漬」賦予靈感,終於成功地於2000年實現高純度萃取、量產製造

由青森縣產業技術中心所主導,於青森當地農林漁業資源中尋找全新有效成分的研究當中,於1990年發現鮭魚鼻軟骨組織內含有高濃度的蛋白聚糖。如此一來,原本被視為無用之物的鮭魚頭,如果成為前途看好的資源加以利用的話,全新產業的興起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就在此一時機,經年累月不斷埋首聚糖研究的弘前大學醫學部高垣教授便現身登場。

前往「蛋白聚糖研發歷程」

從鮭魚中萃取,一公克要價 3,000 萬日圓的成分?為美容與健康帶來革命 夢幻的「蛋白聚糖」是何方神物? 從鮭魚中萃取,一公克要價 3,000 萬日圓的成分?為美容與健康帶來革命 夢幻的「蛋白聚糖」是何方神物?

關於青森PG推廣協議會

「青森縣蛋白聚糖品牌推廣協議會」創立於2011年7月1日,主要目的旨在提升「青森PG」認知度與信賴度,業務內容包括推廣會員PG商品與擴大銷路等。隨後至2016年7月1日舊協議會進行發展性改組遂而正式設立「一般社團法人青森PG推廣協議會」。

TOP BACK